【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百年滨江寻初心 深学笃行跟党走­——生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访问次数:129

者:林金萍  摄影:周燕、刘清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0日,生物工程学院鲁华所教工党支部、生工中心教工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生工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滨江寻初心,深学笃行跟党走”主题党日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寻访“人民城市”理念首次提出地——杨浦滨江,参观“绿之丘”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群创新实践基地、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绿之丘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风气浦江”“网聚力量”“破浪前行三个展厅中,党员们通过影音投屏、屏幕互动、听取讲解等方式近距离了解上海党探索加强新业态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历程、现状和未来前景,并在“E友汇”“E书屋”“E企秀等展厅中体验了B站、美团、爱回收等企业用互联网技术赋能百姓生活的创新实践,切身感受了新时代上海互联网党建工作的特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互联网党建发展的上海智慧和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感受杨浦旧区改造、城市更新的变迁,深刻感悟“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表示,深刻体会了“人民城市”的城市建设理念和基层党建工作中“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党建引领上海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创新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