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体验上海之巅 提升信仰高度 ——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访问次数:10

作者:张艺蓓     摄影:吴宵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登上中国第一高楼,俯瞰上海城市风貌,同大家一起回顾上海城市建设和发展历程。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就是一个生动例证。523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阿华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一行乘坐高速电梯来到118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貌: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万国建筑、杨浦大桥、南浦大桥、徐浦大桥、张江高科、世博园区等地标建筑尽收眼底,沪上百年变迁跃然眼前。

放眼上海,宋代成镇,元代设县,明代筑城,清代开埠,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城市之巅观光厅内侧墙壁上,一幅幅照片今昔对比,生动展示着上海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沧桑巨变。

支部党员们站在新地标,俯望老地标,感慨万千。“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是一个生动例证”、“看着上海一个个新地标、新建筑拔地而起,必将构筑起新时代发展的战略优势”、“新时代焕发新生机,了解城市发展历程,激励我们再接再厉、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