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鲁华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次数:125

作者:林金萍、陈雨蒙 邱舟源   摄影:闻格、李文妹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活动, 523日,鲁华所教工党支部联合鲁华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鲁华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以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的方式,为鲁华所研究生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培训课。

前期,支部老师们全面摸排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实验室容易忽视的安全漏洞、以及研究生常范错误,精心制作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教材,设计趣味知识竞赛和实验技能比赛题目。刘清海老师和刘敏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实验仪器规范操作以及如何提高科研素养等方面进行培训。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深理论教育与反馈学习效果,开展安全教育暨科研素养知识竞赛。通过理论知识抢答、实验操作技能比赛、错误实验情景展示等环节,使研究生们身临其境、寓教于乐,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鲁华所研究生们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素养和实验技能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鲁华所教工党支部也探索了一种提高研究生日常培训和理论学习教育成效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