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生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57

作者:种艳平       摄影:生工学院

517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衡复风貌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历史回溯”、“城市更新”、“衡复建筑”、“红色记忆”、“百年人文”五大主题展厅,了解到很多革命英雄如李白、李克农、潘汉年、夏衍等都在衡复地区居住、工作和战斗过,他们在这里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指出,“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随后,一行人冒雨沿着武康路步行,两旁伫立着许多优秀历史建筑,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中,了解到建筑背后的党史故事,上了一堂“行走中的党课”。通过行走红色线路和地标,在岁月回眸中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百代小楼,在这里,见到了《义勇军进行曲》首版录音的唱片金属模版,了解到该曲从战歌到成为国歌的历程,观看了实景全息短剧《起来》。随后,教师们纷纷就实地研学的感悟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