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校友行之石家庄站
发布时间:2023-05-19   访问次数:10

  514-16日,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来到石家庄,受到华理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理事刘彦忻(生工802班,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晓宇(复材830班,华北制药华恒药业公司董事长)、孟晓芬(生工833班,青创微课教练)、李皓(生工831班,格来赛生命科技公司)、王平(生工931班,华北制药倍达分厂副厂长)等校友的热情接待。

左起:李晓宇、孟晓芬、刘彦忻、陆兵、李皓、王平

陆兵转达了学院叶邦策院长、吴辉书记对校友们的问候,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和生物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佳绩,听取了校友对学院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

大家回忆起大学时的峥嵘岁月、老师的授课场景、华理学子的求实品格,畅谈毕业后在华北制药的从业经历,共话华北制药厂和我校的历史渊源、对我国抗生素工作的时代贡献……

期间,前来考察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的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理事长黄予良与陆兵相会于石家庄,讨论学院校友会换届等事宜。感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石家庄就生物医药的讲话精神。


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展馆,他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命脉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特别是要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陆兵参观了位于河北省赵县的华北制药华恒药业公司青霉素V钾工厂、维生素B12工厂和环保中心。



李晓宇表示,感谢学院校友会对校友企业的支持,乐意为组建华理校友产业链作出努力,公司所富裕的发酵提取产能、场地空间等向华理校友开放,期待有更多主题鲜明的校友活动和合作共赢的机会。

【校友企业介绍】河北华北制药华恒药业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首家国有控股员工持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单位,由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沿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石家庄恒润华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三方共同投资兴建。华恒公司作为“华北制药赵县生物发酵基地”,一期占地21.13万平方米,分为青霉素V钾、维生素B12、环保中心三个厂区,位于赵县南柏舍镇生物产业园,被河北省、石家庄市列为强力推进的重点项目。目前主要产品涵盖青霉素V钾、维生素B12系列产品,包衣维生素C,维生素C颗粒等多个系列多个产品。目前青霉素V钾产品30%出口,维生素B12产品80%出口,主要销往欧洲、美洲、非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恒公司依托华北制药浓厚的技术和文化底蕴,2017年开工筹建,2018年逐步建成投产。公司立足技术进步,坚持管理创新,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通过持续的质量改进活动,不断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取得了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取得了青霉素V钾、氰钴胺、甲钴胺、腺苷钴胺GMP证书等一系列证书,国际上取得了Kosher(犹太洁食认证)、HALAL(清真食品认证)、FAMI-QS等一系列国际认证证书。

华恒公司作为员工持股试点单位,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体制改革为核心,做精做强品牌建设,打造以抗生素和维生素等高端特色原料药为主的具有国内外竞争力、影响力的高端研发和生产基地,不断向社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努力建设“市场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化”的制药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