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IFF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新大赛校园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访问次数:10

作者:杜磊   摄影:生工学院

515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届IFF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新大赛”校园宣讲会在奉贤校区举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部副主任但晓雅高工、IFF乳品应用专家李晴辉经理出席宣讲会并进行宣讲介绍。生工学院食品系负责学生创新工作的杜磊老师、辅导员梁心怡老师和2019IFF获奖同学代表赵文峰出席。宣讲会由杜磊老师主持。

但晓雅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向师生介绍了此次创新大赛的比赛规则、主题方向、参赛队伍组成、方案书写、参赛日程、奖励以及往年优秀产品展示等,随后向师生们播放了本次大赛的宣讲视频。李晴辉从IFF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IFF在此次大赛中为参赛学生提供的配料、方案实施帮助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赵文峰针对选题、计划书撰写、包装制作、计划书修改和视频制作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

宣讲结束后,但晓雅、李晴辉和杜磊就赛事主题、赛事规则、创新学分等事项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向同学们提出很多参赛建议。

 

“第十届IFF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IFF中国共同主办的学生创新大赛。目的是为了积极推进食品产业的发展,加强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结合,开拓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鼓励高校食品及相关专业学生开发出具有营养与健康价值的创新食品。

主要参赛高校: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江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大赛的竞赛主题:1)创新乳制品;(2)植物基饮料或饮品;(3)预制菜新产品。参赛者必须设计出含有一种或多种IFF配料的创新食品;对食品形式、外观、风味、口感、包装不作要求,建议保质期1个月。

参赛资格:

1.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3~5人),每个团队应包括至少1名以上食品专业的学生和1名以上其它专业的学生(如市场、管理、设计等专业)。

2.参赛者应是同一高校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3.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最多两个方案,每个方案单独参与评奖。

4.参赛的内容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立性,参赛学生可以与学校老师讨论、寻求帮助,但学生应是参赛方案的主要创新者,参赛产品应当是参赛团队独立研究构思得到的结果。

详情请参阅:https://www.cifst.org.cn/a/competition/2023/ief/jstz/或关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公众号!

热烈欢迎全校各相关学院和专业感兴趣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了解更多此次大赛相关通知,可扫码进群。

联系人:杜老师,15021151089; dulei@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