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生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3   访问次数:90

作者:种艳平    摄影:种艳平

59日上午,生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全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生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校主题教育第十联络组联络员吴江洁列席会议。会议由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吴辉主持。

会上,吴辉结合学院特点,详细介绍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在讲话中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切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随后,吴辉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专题报告,为学院师生支部书记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吴辉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下午,生工学院举行了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领导干部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