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领略奉贤历史发展进程,学习抗倭抗战革命精神 ——应用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4-27   访问次数:95

作者:孙丽云   摄影:周勉

为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23日,应用生物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奉贤区博物馆。支部成员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了解了上海市奉贤区的历史发展进程,学习了抗倭抗战中的革命精神。

奉贤博物馆位于上海之鱼、金海湖畔,是一座集文物展示、文化传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展示了奉贤区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造型上由三个相互连接而又相对独立的单体组成,并由此衍生出来的建筑造型以及半室外、室外的空间,使基地与周边环境内外自然过渡连接。同时将周边的绿地水系、上海之鱼湖面吹来的清风以及到访此处参观、游憩的市民等各种元素相互交融,以此孕育出一个全新的城市展示空间。

此次参观奉贤博物馆,我们感受了海塘文化,了解海塘对奉贤乃至整个上海地区社会发展的影响;我们领略上海奉贤历史发展进程,学习抗倭抗战中的革命精神和贤人贤事。通过此次参观,各位党员同志更坚定了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