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抚今追昔 感悟初心——生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4-21   访问次数:269

作者:周洁    摄影:罗智坤

4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性教育成效,生工学院研究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26名同学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中党实践课。

图片说明:培训班成员合影

正如展馆墙壁上的前言和标语所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伟大的开端。自此,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朝着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的方向不断前进。跟随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培训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等主题展区。

图片说明:成员参观不同展区

合影、书信、期刊、报纸、文物、雕像、版画、虚拟影片,纪念馆内的大众传媒以不同方式还原当时的历史背景。这些定格在历史瞬间的画面,在百年以后的今天成为我们了解党史、感悟初心的宝贵财富,画面中的革命先辈们目光如炬、朝气蓬勃,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做着了不起的大事,不禁令人感叹信仰的力量,学员们一一驻足观看,无不沉浸其中。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成员们跟随历史的脚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切身接受了党性教育,在实践中更加深刻地体悟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砥砺前行,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