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明祭扫敬先烈,重温历史护初心——国重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4-13   访问次数:133

作者:汪汉正    摄影:汪汉正、许人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5日,清明节当天,生物工程学院国重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嘉兴开展“清明祭扫敬先烈 重温历史护初心”主题党日。

第一站是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手持寄托哀思的菊花在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致敬、献花。大家表示要永远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第二站,支部成员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工作人员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并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中国和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的伟大历程。随后,支部成员乘船前往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重温“红船精神”,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支部书记翁佳琪表示,这次主题党日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团结与凝聚力,更让支部成员深刻学习“红船精神”,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时刻鼓舞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生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