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此青绿写“华”章 建功贤城树“理”想 ——生物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义务植树及环保科普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9   访问次数:154

作者:梁心怡        摄影:生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322日,生物工程学院与奉贤区西渡学校在奉贤区团区委、西渡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开展植此青绿写“华”章,建功贤城树想——大手拉小手义务植树及环保科普实践活动。奉贤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张杰、西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蕾、团区委副书记安法梁 (兼)、区建设交通团工委书记谢嘉玮、西渡街道团工委书记于薇、西渡学校大队辅导员董洁莹,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心怡、辅导员张佼、李静宜以及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党团员学生代表和西渡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共同种下即将盛放的樱花树,植树过程中,依托学院学科特色,张佼和李静宜老师为学生们生动讲解了植物生长过程中通过光合作用固碳的机理、国家“双碳”战略的基本内容与社会意义和植树造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种植的早樱作了简要的科普介绍,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左鹏在活动总结中表示,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既是鲜活的劳动教育课,也是一次生动的生态文明思政教育课和科普实践课。希望同学们像树苗一样扎根知识的土壤、认真学习、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实践也给大学生和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让生态文明理念与科普知识在劳动中入心入脑、接续传递,凝聚青年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火热实践中践行“双碳”战略,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