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Biomaker创新指导教师聘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次数:263

作者:高淑红    摄影:李友元

324日,生物工程学院召开Biomaker创新指导教师聘任会,会议邀请了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作创新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及全院创新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启要主持。

王启要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Biomaker创新俱乐部和多维度阶梯式的本科创新培养体系,接下来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学科相关的各项创新创业活动,包括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国际和国家级竞赛项目。

司忠业作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点项目挖掘建议的报告,他从学校对创新创业活动的政策支持、项目选题、学生团队建设、教师辅导内容、项目延续与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展示了获奖优秀案例,并解读相关政策。

生物工程学院Biomaker创新俱乐部于2017年组建,学院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团队在辅导学生们参赛方面取得了多项荣誉,包括国际iGEM金奖、挑战杯银奖等。今后,指导教师团队将继续为学生们做好方向指引、项目打磨、答辩提升、资源对接等工作,培养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学生,与学生们共同成长,将生物工程学院的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提升至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