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组织全院教师专题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
发布时间:2023-03-14   访问次数:117

作者:种艳平    摄影:辛瑞杰、种艳平

37日,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办公厅202328日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学院党委书记吴辉,院长叶邦策,党委副书记左鹏,副院长王启要、刘琴,工会主席蔡海波,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吴辉带领全院教师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吴辉逐条解读了文件主要章节,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条件保障,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内容。他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求各个实验室、课题组安全责任人加强组内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

此次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确保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