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访问次数:269

作者:陈婧    摄影:陈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 发展新理念、新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217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工程系、应用生物学系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分别在302会议室,31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讨论座谈会。学院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师、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启要主持。

学习讨论座谈会上,王启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认真解读了国家审核评估工作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背景、“十三五”与“十四五”教学成果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问题讨论等内容。

随后,学院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和教师围绕专业课程体系重构、实验、实践体系的重构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师队伍和传帮带文件建设等议题,结合学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及自身工作实际,热烈开展大讨论,聚焦具体问题和关键环节,探讨积极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讨论分享,使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内涵建设和实施路径,有助于增强教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质量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对于引导学院教师立足本职、静心教学、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