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
发布时间:2022-10-28   访问次数:300

作者:孙希彤、刘亚  摄影:辛瑞杰、张妮

1018日,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本次答辩会由院长叶邦策教授主持,赵黎明、刘琴、左鹏、郑高伟、许建和、储炬等教授担任国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本次答辩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无法到场的答辩人及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参与,全院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摩。

图片说明:院长主持我院研究生国奖答辩会

图片说明: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现场

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前期的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和学院初审等层层筛选,共有25名研究生顺利入围答辩环节。

图片说明:博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答辩

本次公开答辩会分为两场进行:上半场有12名博士研究生参加,囊括了生物工程、生物化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三个专业的学生。该场答辩主要以科研能力为评定基础,参考候选人现场表现、思想先进性和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参与活跃度进行等级评分。下半场有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包含各专业的优秀硕士代表。与博士答辩评分标准不同的是,硕士以学习成绩和科研情况两项内容为评定基础,结合候选人社会实践、综合素质及现场表现进行百分制打分。

图片说明: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答辩

本次答辩综合平均分由专职辅导员孙希彤、兼职辅导员徐慧颖、研究生代表罗智坤、刘亚进行核算,全过程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道敬老师监督检查。经过紧张有序的核算工作后,叶邦策当场宣布评审结果,生物工程学院向研究生院拟推荐博士国家奖学金人选5名、硕士国家奖学金人选10名,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各位评委就同学们的答辩和科研工作做点评指导,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尝试,将来在各行各业全面开花。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这些荣获国奖的优秀青年们深耕专业领域,不断超越自己,学院各年级学生将对标先进,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一起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