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生物学系2019级毕业云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15   访问次数:372

作者:叶江     摄影:叶江

2022919日至27日,生物工程学院应用生物学系2019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的毕业云实习圆满结束。

毕业实习是学生在三年本科理论学习和综合能力培养基础上进行的社会和科研实验室的实践训练,是理论联系实际、校园联系社会的综合训练。因为疫情,原计划9月进行的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实习未能让我系学生走进企业,实地感受企业的工作和文化氛围。为了能够兼顾教学要求和学生需求,应用生物学系毕业实习教师团队在系主任吴海珍教授的指导下快速响应,制定策略、听取反馈、联系企业、沟通方案、确定时间,一周内六家企业的云实习安排妥当。

919日,第一场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实习拉开序幕。随后,亘喜生物科技集团、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博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赛多利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和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雅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陆续登场,为同学们呈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实习。同学们集中于四教,通过大屏幕跟随公司的HR和相关负责人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生物产品研发到生产的基本过程、企业的管理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和愿景等等并且对于企业的人才需求和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除此,公司还通过视频展示、校友分享、有奖互动等形式活跃气氛、增进了解。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虽然不能到现场,但是公司的展示全方位、多视角,声音画面清晰,让与众不同的实习同样收获良多。

 

云实习现场

  

 云实习现场学生与企业积极互动

在规定的时间内,应用生物学系在各个产学研实践基地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毕业实习教学任务,充分体现了应用生物学系实践教学的有序高效,也深切感受到各个公司对华理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对华理人才的渴望,因此也激励我们要更好地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实现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架起校园过渡社会的桥梁,努力为现代生物产业输送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