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民族魂,弘扬爱国心——应用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访问次数:237

作者:孙丽云   摄影:叶江

为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应用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辉、支部书记周勉的组织下在816日探访新中国首个名人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深切感受鲁迅先生弘扬“民族魂、爱国心”的文化力量。



鲁迅纪念馆坐落在鲁迅公园里。它始建于一九五一年,由周恩来总理题写馆名。鲁迅先生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先生一生的写照,我们站在鲁迅雕塑前凝神思索,被鲁迅先生的思想和精神所感动。纪念馆通过鲁迅先生文学创作、培养新人、中外文化交流、投身社会革命追求真理以及深远影响等多个侧面,全方位地展现出鲁迅先生的文学成就、人生历程、光辉思想和人格魅力,以重彩浓墨展现了一代伟人的熠熠风采。



鲁迅先生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他毕生为造就理想觉醒的国民而呐喊着。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