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1   访问次数:391

作者:种艳平        摄影:孙希彤、李静宜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10日,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辉、学院专职组织员、本科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主持。



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蒋杰分享了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艰难,共产党员越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周英骏向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华理九年的精彩和感动。周英骏表示,今后一定牢记恩师们的谆谆教诲,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勤学苦干中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吴辉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他向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党员本色。二是要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党员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要勇于担当。他以疫情期间涌现的优秀党员志愿者为例,鼓励同学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担当作为中传承华理基因,弘扬生工抗生素精神。四是要奋勇拼搏。不负韶华,高扬理想风帆!



随后在左鹏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心头回响,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力量。左鹏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仲夏时节,华理校园美丽如画,等到疫情消散,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一看,走一走,回味在华理的美好时光。



学院专职组织员详细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相关事宜,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工作。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