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勤学习 学以致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访问次数:254

作者:种艳平

从暮春三月到仲夏五月,从莺飞草长到绿树成荫,生物工程学院坚持每周二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云端”相聚,进行理论学习,并开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保证在线教学顺利进行,保障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412日,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云鹏详细讲解了在线考试平台的使用。与会教师就试卷组卷、防范作弊、考试网络带宽保障等方面提出问题,白云鹏一一进行解答。本次学习活动切合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在线教学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非常及时,为本学期组织线上考试提供了非常详细的指导。

419日,鲁华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林金萍解读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教师,更要以身作则,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作风建设。

426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永慧副教授作题为“守护心灵,安住当下——面对疫情如何建设积极心态”的讲座。面对疫情带来困难,广大师生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会情绪管理,适当转移注意力,调整好心态,高效地进行学习和工作。



510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旭带领全院教师一起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生主旨演讲、2022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

517日,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安法梁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24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阳大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致信精神。唯有携手并肩,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方能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531日,应用生物学习党支部周勉领学了“航天强国”专题,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航天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并重点观看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视频。

在每周组织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上,学院领导通报近期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党委书记吴辉多次强调,要严格落实上海市和学校的防疫要求,保证校园安全,绝对不能松劲,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他希望,全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院长庄英萍就学院疫情防控、实验室申请开放和封闭管理、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等工作向教职工进行通报,并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王启要对本科教学工作和毕业生毕业论文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和沟通交流,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70周年校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