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在线考试平台的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5   访问次数:129

作者:高淑红

412日,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辉通报了学院近期抗疫工作情况,副院长王启要谈了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生工系主任白云鹏为大家讲解在线考试平台的使用。

吴辉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仍处在严峻的阶段,在校教师继续维持好校园师生的安全与生活,校外党员教师积极到社区“双报到”,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他强调,目前上海各区县陆续公布“三区分控”方案,广大教师仍要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非必要物资的团购,保持乐观心态,共同为上海疫情防控作贡献。



随后,白云鹏详细讲解了在线考试平台的使用。他从题库管理、试卷管理、发布考试、考试管理与监考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和操作演示。与会教师就试卷组卷、防范作弊、考试网络带宽保障等方面提出问题,白云鹏一一进行解答。本次学习活动切合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在线教学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非常及时,为本学期组织线上考试提供了非常详细的指导。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介绍了本学期在线教学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在线考试要严肃考试纪律,在线教学要做好思政引导,坚持疫情期间的点名和在线听课制度,加强在线教学中的学生互动,调动课堂气氛。王启要还对本学期的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系督促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对于因疫情导致的困难要及时进行跟踪与反馈,帮助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