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提高生源质量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访问次数:294

作者:辛秀娟

4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云端”召开了提高本科招生生源质量的专题工作研讨会。校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孙玉柱,本科招生办副主任朱涛,招生办王婷,刘卫华下沉到点,为生物工程学院的招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辉、党委副书记陆兵、副院长王启要、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以及招生宣传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启要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学院本科招生生源情况,招生工作的总体形势和目前新冠疫情下招生工作将面临的挑战,结合学院前期招生工作的经验和思考,提出了提升生源质量的举措。包括通过努力提升学院自身专业内涵,助力对优质生源的吸引,推进我校与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对接与交流,利用多样化媒介交流手段加强学生及学生家长对我校的印象和了解,通过各渠道发动优秀教师和知名教授、校友、优秀在校学生等充实招生宣传队伍。工作在招生一线的吴辉和学院招生“老兵”陆兵从切身实践分享了招生工作的经验,与会教师们也为高质量生源的招生工作建言献策。

高质量的生源是一流大学的重要特征,面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学院教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参与到提高学校生源质量招生工作中的意愿和热情,助力推动我校招收高质量生源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