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三支部联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访问次数:839

作者:蒋悦、高淑红

48日下午,生工系教工党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生物学与食品科学硕士奉贤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联合举办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主题的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三个支部第一次联合开会,打破师生界限,直面难题,群策群力。

会上,三个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讨论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与政策,深入体会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以及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分享。学院副院长、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列席会议。


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在这个特殊时期,生工系教工党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生物学与食品科学硕士奉贤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这一形式打破了师生间的严肃氛围,更多的是作为党员同志的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也让三个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更好地了解情况,剖析现状。会上严肃讨论上海市疫情现状和政策,身在家中或者两校区的同志交流生活近况,大家一致认为互帮互助、渡过难关,在这个艰难时刻十分重要。来自生工系教工党支部的曹学君分享自身心路历程,他强调,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身体的战役,更是一场心灵的博弈,提醒同志们要获取正确的信息,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也要发挥先锋作用,为身边的人带去力量。来自生物学与食品科学硕士奉贤党支部的叶晗说到,感谢学校、感谢全体教职工对全体在校师生日常生活饮食的照顾,让这段隔离管控的日子过得很安心,作为党员要充分深入到同学中去,关心照顾身边同学的情绪,也要敢于发出正确的声音,维护校园内这一来之不易的平稳安逸。


勇担使命,冲锋在前

上海进入抗疫最关键、最吃劲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会上党员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讨论并交流在当前特殊阶段,如何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党员作用,履行初心使命。生工系教工党支部的夏杰说到,上海市疫情正处于高峰期,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关注最新动态,作为党员要冲锋在前,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敢于解决问题,做好表率。来自国重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王坤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和人民需求,主动报名华东理工大学第二批PCR检测志愿者,现已随队出征,正在一线实验室。王坤表示,很荣幸能为上海市疫情防控贡献出华理力量,虽然前线的工作很辛苦,但志愿者们敢吃苦能吃苦,大家团结一致,必将打赢这场硬仗。由于现在上海市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以身作则,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生物学与食品科学硕士奉贤党支部王奕嘉同志分享了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她与室友一起解压放松的方式,虽然很遗憾不能奔赴前线,但会在后方传播正能量。

 


砥砺前行,厚积薄发

疫情爆发以来,生物安全问题获得广泛关注,后疫情时代,生物专业具有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更光明的前途未来,这也意味着一场有关可持续发展与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势不可挡。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就生物专业如何行稳致远、疫情带来的空白期该如何利用等充分交换了意见。生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淑红表示,我们是党员,也是老师和学生,不能冲锋在前,就更要在后方蓄力,梳理知识、拓展视野、深入思考,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造福人民的科学研究中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个人奋斗汇入祖国发展的洪流,以孜孜不倦的精神面貌为周围师生树立榜样力量。国重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戴璟分享到,在封控前期自己为做不了实验而感到焦虑,后来经过导师的开导,充分利用时间沉下心来阅读文献,思考课题,整理之前的数据和经验,现在自己对课题更加了解,对后续的实验也更有规划。

这场疫情防控专题联合组织生活会为师生党员在疫情期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是一场师生间的促膝长谈,更是一场党员同志间的思想碰撞,让每一位党员都体会良多,形成共识,也更加坚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戮力同心,不懈努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