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3   访问次数:212

作者:种艳平       摄影:生物工程学院

3月份,新冠疫情席卷上海。为进一步提高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水平,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生物工程学院每周二下午持续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工通过线上平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辉主持学习。



38日下午,教职工理论学习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阳大海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全体教职工深刻体会其传递的精神内核。这封回信激励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祖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实现教书育人的人生价值。

315日下午,教职工理论学习由应用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建华领学,学习主题是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上海精神”的内涵。在上海新冠疫情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全体教职工更要弘扬“上海精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322日下午,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田锡炜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首先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式,随后认真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70周年校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29日下午,教职工理论学习由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旭妮领学,学习主题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曹老师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深刻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携手抗击疫情,春暖必然花开。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师生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