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应邀线上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2-03-28   访问次数:479

作者:韩文秀、张佼      摄影:生工学院 

3月25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坛”学术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王硕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有关食品安全控制和营养品质保障的研究。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400多名师生线上聆听了报告,讲座由我校科研院院长赵黎明教授主持。

王硕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在的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及研究方向,并分别从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与品质分析技术、食品品质控制机制研究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谈到食品安全与品质分析技术时,王硕指出,目前利用功能纳米材料构建的分析化学方法凭借其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质,已成功应用于生物传感成像、催化降解、吸附分离、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王硕从实验室研究出发,结合新兴研究技术,深度讲述了有关食品安全控制与保障的知识。

最后,王硕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