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2-19   访问次数:728

作者:刘晓红         摄影:刘晓红

为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20211217日,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室”)受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生物”)之邀,在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捷诺”)进行合作交流讨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国重室主任张立新、科研院副院长陈锋、国重室副主任杨弋、刘琴以及“上海捷诺”总经理夏小凯等20余人。同时国重室多位教授和中国生物科研部研发人员线上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夏小凯首先就中国生物的公司情况、主营业务及领域地位进行了介绍。随后,张立新介绍了国重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成果等。接下来,刘琴以国重室与中国生物各业务板块的科研合作潜力点为切入点,从表达技术、生产技术、纯化技术、递送技术、分析技术和创新产品七个方面将我院各研究方向与中国生物的六大核心业务进行了矩阵对接式介绍。最后,张立新、刘琴、马兴元、吴海珍、易晓萍、陈显军、刘晓红就团队研究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交流讨论会是学院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有力举措,为推动学院科研成果向企业输出寻求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