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作“研之有道”分享
发布时间:2021-12-09   访问次数:627

作者:蒋幸、陈雨蒙        摄影:刘亚、翁瑜

1126日、123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两场“研之有道”系列分享沙龙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进、蔡书善等优秀代表,分别就科研心得、文献阅读能力提升、科研生涯规划、双创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同研究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沙龙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霍传富、罗智坤担任主持人,奉贤校区研究生辅导员张佼老师、兼职辅导员陈雨蒙老师出席,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开放,共计100余人次参与此次系列活动。


第一场分享活动现场

在分享会上,国奖获得者王进同学从查阅、总结整理文献等方面同大家分享文献阅读心得与文献管理工具软件的使用,并在课题前沿进展上给出了自己的想法;纪小国同学从个人实践出发为大家介绍科研中好灵感产生的来源;张斌同学向大家讲述他在学习和科研中时间平衡和心态调整方法,并推荐了常用的数据网站等实用资源。嘉宾们分享的方法与经验深刻诠释了“研之有道”活动的含义。



第二场分享活动现场

蔡书善同学着重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的收获;周静茹同学分享了参与数模竞赛的历程和所做的准备;季亮同学分享了参与双创竞赛对于自己生活的影响。科研、竞赛与社会实践并进,嘉宾们的分享让与会同学感受到研究生生活的丰富多彩。

分享结束后,线上、线下参与同学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互动。与会同学对国奖分享者传递的“追求全面发展”的理念感受深刻,对轻松愉悦的分享形式反映良好,对嘉宾切实有效、干货满满的分享表示感谢。此系列国奖获得者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可行的经验,使同学们对于科研以及科研立项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让参与同学们感受到榜样力量,对未来的科研之旅树立了足够的信心。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希望同学们能在分享会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带着自己的收获与信心,劈波斩浪,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