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赵黎明教授讲授“学史践行、艰苦奋斗”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3   访问次数:423

作者:陶嘉勉、赵黎明   摄影:陈以佳

1127日,生物工程学院赵黎明教授为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学史践行,艰苦奋斗”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开启新征程。



赵黎明结合学校在“十四五”的发展方向、结合实验室发展目标、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并且要学以致用,要肩负起祖国赋予的时代责任,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深刻学习和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十大经验,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常态化,要把从伟大建党精神到伟大抗疫精神的党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史学习的纲领,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首要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会上,赵黎明还向党员们推荐分享了《外交风云》、《周恩来回延安》等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



最后,赵黎明向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生于盛世,我们享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所带来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勇攀高峰!

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这次党课,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入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深入理解,提升了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