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首届校友班级联络员大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次数:321

作者:陆兵      摄影:生工学院

1114日,华理生物工程学院首届校友班级联络员大会在沪举行,150多位校友出席盛会,活动还以视频直播方式分享给海内外校友。会议以“生物工程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发挥校友班级联络人的骨干作用,探索校友工作新方式新途径,以实际行动迎接明年的母校70华诞。

 


活动由生化97级校友王逢主持,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做"学院发展报告";生物工程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理事长黄予良做"校友工作的探索与展望";为年度校友工作卓越贡献奖、微信平台奖、活动先锋奖举行颁奖;校友分享环节中与会校友竞相发言;大合影其乐融融,同窗友谊、母校情怀一览无遗。


图片说明:庄英萍讲解学院历史沿革

庄英萍(生工80级)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感恩马誉澂先生、俞俊堂先生为学科发展打下的基础。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学科在国内外的地位,学院正将生物工程学科向重点学科冲击的目标和发展前景,号召校友参与母校发展、共享母校荣光。


图片说明:黄予良阐述校友工作理念与探索

黄予良(生工80级)从生工上海校友联谊会的历程、组织架构、行动与成效、展望等报告了联谊会成立一年来校友工作的探索,畅谈了校友工作的理念与思路,明年将在如何回馈母校、服务师生方面做出努力。


图片说明:唐学友接受范瑾前辈的颁奖

叶江(生工91级)、朱永明(生化80级)、曹秋禹(生工07级)、唐学友(生物化工研97级)、吴辰冰(生工85级校友)、张刚(抗73级)、丁之洁(生工82级)、丁宁(生工81级)荣获校友工作卓越贡献奖。



陆宪良(教82)、周琳婷(生化97级)、叶婷(生科19级)、沈菊泉(食品99级)、彭强强(生科12级)荣获校友微信平台贡献奖。


图片说明:左起陆兵、常志远、刘建、刘毅、王泽建、王逢

常志远(生化97级)、刘建(生物化工研07级)、刘毅(生工02级)、王泽建(生物化工研06级)荣获校友活动先锋奖。

每位获奖者发表了感言,范瑾(抗60级)、茅以诚(生技02级)、王嘉悦(食质09级)、张霞昌(生工80级)等做了校友分享,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对老师的感恩、对学院发展的期许和对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



其中,马誉澂先生的重外孙女王嘉悦表达了一名生工人对传承的追求,成为活动的亮点。



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生工81级)表示学院校友工作离不开校友的热心支持,希望走出一条资深校友扶助年轻校友、增强生工校友在行业威力的新路。参会的校友联络员十分关注校友会微信号,表示将努力投稿、转发和分享,为了解母校历史和校友动态,促使更多校友归队做出贡献。

图片说明:联络员大会的与会者合影

近日,华理的疫情密接排查牵动着每位校友的心。目前,母校师生健康,没有新冠病毒确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