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8   访问次数:311

作者:宋艳     摄影:宋艳

1116日,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邀请叶蕊芳、赵健、吴海珍、白云鹏、谢静莉等几位教师作为评委学院青年教师基地部分老师及学生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经过学院专家及领导听课环节,从19名报名参加竞赛的授课青年教师中选拔出刘玥伶、周勉、田锡炜、杜磊、魏巍、黄娇芳等6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采取1分钟说课和9分钟授课的方式,每位参赛教师进行授课展示。赛后,叶蕊芳和赵健两位教师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点评和指导。两位老师对参赛教师在专业学术背景、基本理论知识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最后建议一线教师一定要扎扎实实立足三尺讲台、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努力拓展在专业领域的学术修养,进行教学相长、教研相融,在教学实践中进行持续改进



经过现场展示,评选出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比赛特等奖2名(刘玥伶、周勉),一等奖4名(黄娇芳、田锡炜、杜磊、魏巍。通过此次比赛及交流,显著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整体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