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赴企业调研,深化产学研协同融合
发布时间:2021-11-11   访问次数:544

作者:陈超   摄影:复宏汉霖

为进一步加快生物工程学院产学研协同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1110日,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琴、郁惠蕾等教师走访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探讨校企技术对接。复宏汉霖人力资源总经理黄心茗、高级研发副总裁许文峰及生产研发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走访团。


图片说明:走访团在复宏汉霖合影

   刘琴首先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在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推进校企合作的思路与举措。针对企业的相关需求,我院王申林教授、赵亮和刘向磊副研究员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作了相关汇报。黄心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目前企业对校企深度合作的意向。复宏汉霖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希望寻求合作的技术难题,我院校友刘国庆、陈绪军、刘培、沈朋程和徐沿鹏已成长为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及如何实现校企互动双赢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同意持续扎实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复宏汉霖相关领导也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


图片说明:与复宏汉霖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在复宏汉霖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企业克隆园区,参观了产程开发上游实验室、产程开发下游实验室、产程开发制剂实验室及生产车间(GMP要求)。在参观期间,各部门的技术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主要工艺流程、生产规模及生产状况。校友潘正骅、刘玲玲和薛恩分别在产程开发上游实验室、产程开发制剂实验室和生产车间(GMP要求)热情接待了走访团。


图片说明:我院校友潘正骅在为学院老师介绍产程开发上游实验室相关情况

   此次考察交流,是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和层次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为校企双方携手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