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第125期“谈笑逢生”暨2021年企业高管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访问次数:407

作者:王紫莹、孙希彤   摄影:段亚豪

1031日晚,生物工程学院第125“谈笑逢生”2021年企业高管分享交流会如期举行。本次会议共邀请8位行业内的杰出高管,为我院的本研学生带来了行业指导与经验分享。主会场设在上海大船酒店,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方冠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出席会议,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分别设置分会场,学生线下观摩听讲。

 


八位到场嘉宾分别为: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伟、宣城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攸德伟、温州金鑫生化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克杰、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肖林、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唐国平、中粮生化能源(肇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益海嘉里英联马利投资有限公司工艺经理汪再龙以及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晖。嘉宾们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特色,进行行业分析、前景展望、技术介绍,并为学生职业规划做点评指导。

就行业分析方面,嘉宾们对生工学院专业对口的生物医药行业充满信心。涂克杰先生提到,做实业是未来国家发展的大势所趋,虽然累却十分充实,值得同学们坚持为之奋斗。杨勇先生也提到,虽然近些年来我国生物科技领域已取得巨大的进步,但在工业生产的一些设备和技术等关键领域,仍然存在“卡脖子”问题,因此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立足基础、深入钻研,让高校的学术科研成果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真正做到“把论文谱写在祖国大地上”。

此外,嘉宾们还对同学们未来进入职场给出了一些建议。肖林女士提到,即使同学们目前还处在“象牙塔”内,也要积极了解社会形势,将自己向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塑造。学校里的学习与科研最主要的是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无论我们将来身处何职位,都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干一行、爱一行、成一行”。陈中晖和唐国平先生都强调,同学们要注重自身软实力的培养,情商和沟通表达能力的锻炼也尤为重要。




会后,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两个分会场的同学分别与嘉宾们进行了互动,嘉宾们的精彩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