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造产业分离提取技术、工艺及装备集成高级研修班” 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4   访问次数:360

作者:邱勇隽        摄影:生工学院

1029日,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和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生物制造产业分离提取技术、工艺及装备集成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举行。来自全国生物医药与生物发酵产业的59家企业81位企业家、高级技术专家参加本届高研班的学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副理事长冯志合,我校校长轩福贞等出席开学典礼。


于学军在致辞中向为本届高研班授课的专家教授和我校的精心筹备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来自行业的81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把握机会、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要振奋精神、严肃纪律,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轩福贞在致辞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科研基础扎实,工程化和产业化优势突出,已与国内80多家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生物材料和生物农药领军企业建立了联合研究院、研发中心或开展长期科研合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当前,生物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蓬勃发展,诚挚欢迎相关单位与学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代表生物工程学院表达了对各位嘉宾和学员的欢迎,同时表示作为生物制造领域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华理生物工程学院有责任、有能力为解决生物制造产业关键瓶颈问题、推动我国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主持开学典礼并介绍了研修班的研修方案。随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在线上为学员作了题为生物发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本次高研班是继201811生物发酵产业发酵工艺、装备提升及分离提取技术高级研修班201911智能生物制造高级研修班以及202010生物制造产业前沿技术与生物安全防控高级研修班之后,我校连续第四年承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生物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