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访校友企业乐纯生物、奥浦迈生物
发布时间:2021-09-10   访问次数:229

作者:陆兵    摄影:生工校友会

9月3日,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副院长刘琴、应用生物学系主任吴海珍、生物工程系主任白云鹏等走访校友企业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校友企业在临港的生产基地,深入探讨产学研合作新途径新方式。乐纯生物CEO王逢、奥浦迈生物董事长肖志华等校友热情接待了走访团。


 

图片说明:左起吴海珍、王逢、陆兵、刘琴、王启要、白云鹏、刘一奇等


 

图片说明:右起吴海珍、刘琴、肖志华、陆兵、王逢、白云鹏、刘一奇等


作为国内一次性生物技术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乐纯生物专业研发和生产一次性使用的生物制药过程工艺设备和耗材,将一次性工艺技术国产化,推动中国生物制造工艺不断进步。近10年来,乐纯生物以客户为中心,质量至上,自强不息,不断开发新的一次性生物工艺应用产品。乐纯生物的产品涵盖上游细胞培养,下游除菌过滤及最终的制剂灌装,以创新为基石,以质量为本,加快研发速度,控制成本,充分发挥一次性技术的高效、安全、便捷、经济的优势,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贡献乐纯力量的同时,满足国内其他生物制药企业快速变化的需求,为制药业提供用得起的高质量一次性应用方案,并获得了工信部“专精特新”(原“科技小巨人”)称号。

 



图片说明:生工学院教研班子参观奥浦迈临港基地


 

图片说明:生工校友齐聚奥浦迈临港基地


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国际医学园区,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致力于细胞培养技术开发和生物制药委托开发生产服务(CDMO)的高科技公司。基于国际领先的细胞培养技术和理念,公司将细胞培养基和生物制药CDMO有机整合,旗下OPM和Sureness品牌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加速创新药从基因(DNA)到临床申报(IND)再到临床样品生产的进程,通过优化培养基产品和工艺降低生物制药生产成本。目前,奥浦迈已服务国内外500多家生物制药企业和科研院所,40多个临床抗体药采用奥浦迈培养基和CDMO服务,在行业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拥有国内一流风险投资机构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