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30   访问次数:1060

作者:朱良靓、高淑红     摄影:范诗音、王岚馨、陆敏敏 

829日,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举办。我校副校长王慧锋、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任林志新、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秘书长吴敏、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副主任委员陈峰、竞赛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继、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以及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专家评委和参赛领队现场出席了决赛公开答辩及颁奖典礼。本届决赛由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主持。







王慧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表示,此次比赛为全市师生提供了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创意、创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全面提升了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林志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后的首次赛事,学生报名踊跃,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吴敏表示,上海市的参赛项目水平教高,在全国的地区赛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注重从学生实践过程培养创新能力,强调“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从20209月开始网络报名到完成网评和决赛,历时一年。本次比赛共有269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878人。决赛采取竞赛作品视频汇报、云端线上答辩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0项。据悉,我校参赛项目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最后,东华大学黄焰根教授从王启要教授中接过会旗,成为第四届上海市生生命科学竞赛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