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讴歌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 ——分提中心师生举行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次数:632

作者:王紫莹、朱良靓、赵黎明      拍摄:陈以佳

2021年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史上的重要年份: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经受磨砺茁壮成长,党员数量从50余名发展至9000多万,生命之树愈加枝繁叶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华东理工大学发酵工业分离提取技术研发中心(简称“分提中心”)开展了“讴歌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625日下午1时,分提中心部分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驻足在一件件展品前,感悟光辉历史,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漫步在纪念馆展览厅,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分提中心党员们时而庄重凝视、时而低声交流,感慨万千,领悟颇多。


 


626日下午2时,分提中心全体师生于实验十八楼315开展了唱红歌活动,为党百年华诞献礼。活动在分提中心全体师生热情高涨、真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分提中心师生紧紧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这一主题,深情演绎了讲述十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东方红》、《百年红船》、《映山红》、《十送红军》、《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春天的故事》、《党旗飘扬的方向》、《走进新时代》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党不同历史年代的风貌和故事。通过这一首首红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回望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瞻仰英雄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时代责任,践行践志奋斗。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心师生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抒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



100年豪气激荡,英雄之气天地凛然;100年薪火相传,热土涌动红色血脉;100年沧桑巨变,中华大地焕然一新;100年接力前行,赶考路上书写时代答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用不变的初心,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时序更替,不忘初心,梦想继续前行,新时代的我们,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沿着党的伟大事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发酵工业分离提取技术研发中心全体师生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