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访问次数:453

作者:徐亚飞、种艳平   摄影:生工学院

71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院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实验十八楼315集体收看,各个教师团队在会议室、办公室、实验室收看,其他学生在宿舍、实验室、教室等收看。百年前中国共产党顺时代潮流应运而生,百年中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百年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青年当不负盛世,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生工师生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身受鼓舞,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大学年度人物、阿华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宵谈到:波澜壮阔百年路,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此生无悔入华夏。一个个历史瞬间承载起中华民族连绵延续的宏大叙事,我们平凡而努力奋斗的人民,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力量,推动着中国乃至世界阔步前进。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自身本领,追寻科学真理,不断攀登高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青年一代定将矢志不渝、继续奋斗,心中有志气,身上有骨气,脚下有底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拥有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2018级博士研究生、生工学院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雅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伴随着朝阳,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一声声礼炮,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为我们的百年大党感到深深的自豪。今天我也将在学校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作为优秀学生党支部的代表发言,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能作为支部书记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光荣。我将继续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创新,奋勇前行,用科研去解决广大人民的根本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生工学院学生执行委员会主席、食工192班班长许延钦激动地说:巍峨中华,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值此百年之际强调:未来属于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探寻民族的前途。一百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而今天,未来仍然属于青年。我们是中国人民从富起来、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者,我们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的光辉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认识到我们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践中报效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