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访问次数:362


作者:种艳平    摄影:邵彦雯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623日,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庄英萍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专职组织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教育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主持。




首先,庄英萍以“重温初心,坚定信念,青春奋进再出发”为题,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一堂生动党课。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工作后的发展经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让毕业生党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庄英萍强调,初心最重要,理想信念更重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最后,庄英萍希望毕业生党员传承和发扬“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勇担生物制造产业科技创新的使命!



左鹏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后,在左鹏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更久久回荡在党员们的心中。



专职组织员向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移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做,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工作。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