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时间:2021-06-23   访问次数:708

作者:谢静莉、刘卫兵   摄影:生工学院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经过向协会提出认证申请、通过认证自评估报告审核,完成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多个环节,最终顺利通过本次认证,有效期6年。


自从学院启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工作以来,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食品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全力以赴,通过多次组织全系任课教师进行基于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工程教育认证的学习和研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教师们进行辅导,对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都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及OBE理念进行了修订,并贯彻于日常的教学活动中。


图片说明:酸奶生产线

由于疫情等客观原因,工程认证协会于2020年9月21日至23日安排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本次专业认证顺利通过是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多年建设的成果,也是生物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食品科学于工程专业建设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图片说明:专家组见面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


图片说明:专家组现场考察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科专业,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成员组织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