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为党奉献,勇担使命--张嗣良教授为生工中心师生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次数:553

作者:田锡炜      摄影:王冠

617日,生工学院生工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生工中心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张嗣良教授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并由张嗣良教授带来了以为党奉献,勇担使命为主题的生动党课。生工中心教工支部及研究生支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党课开始之前,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庄英萍教授向张嗣良教授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在党课中,张老师以自身61年的党员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追求理想的奋斗精神。同时,张老师结合生工学院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谈到了我国生物反应器工程学科的发展,从最初的化学工程导向到后来的多尺度理论指导再到未来的人工智能引领,充分肯定了学校和学院为我国发酵工程产业技术进步所做的巨大贡献,以及对将来智能生物制造发展的期望。

 


通过本次师生支部联合共建,所有出席的党员都真诚地向张嗣良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待科研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始终激励着青年党员不断前行,让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的旗帜在我们的时代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