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9   访问次数:394

作者:种艳平      摄影:李蕊蕊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616日,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及研究生导师培训。邀请我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雪芹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现场参加培训,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

 


 

 会上,陆兵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全面理解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通报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工作安排。


  

 最后,张雪芹作了题为“立德树人、严守底线”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师德失范处理规定和几个警示案例等内容。张雪芹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重点分享了师德失范警示案例,希望教师们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报告内容丰富,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议受益匪浅,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