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校友行之走访“美天旎”
发布时间:2021-06-16   访问次数:704

作者:刘建、种艳平     摄影: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

  近日,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这一艘“龙舟”航行至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德国美天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工校友“美天旎“之行如期而至,30多位校友围绕“创业故事”和“细胞治疗”两个主题,畅所欲言,交谈甚欢。



图片说明:生工学院杰出校友、高博特创始人张刚先生

 会议由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主持,73级校友张刚大师兄在活动中分享了创立”上海高博特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及研发”盐水瓶生态口服液”产品的心路历程,描述”公司名上海话谐音故事” 时,更是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幽默的同时也不忘勉励想创业的校友们要“不畏困难,多付出才能有多回报” 。



图片说明:ATLATL飞镖加速器创始人朱鹏程先生

 ATLATL飞镖加速器创始人朱鹏程先生也与大家分享自己创立创新孵化器时不被看好的经历,眼光独到的朱博士坚持不走传统模式,自立门户建立新型一站式生物医药行业研发组装体系,投入高成本提供专业运营、设备及技术支持,企业只需要拎包进驻就可潜心做研究,目前已成功孵化7家初创企业成功上市,经验值得校友们学习。

 



图片说明:生工学院校友刘建(左)和商学院校友何澜澜(右)发言

 美天旎中国区高级经理刘建博士在活动中详细介绍了德国美天旎的企业文化、成长历史,更详细的介绍了”一站式细胞生产新模式”,着眼于为企业提供可靠的、快速的、经济的CAR-T细胞生产的新理念,极大的吸引了与会校友的兴趣。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感谢美天旎在承办此次校友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热情邀请刘建博士有机会要回母校为师弟师妹分享教科书以外的新技术,让在校生可以更快地适应产业界的需求。

 美天旎亚太区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何澜澜,是华理商学院的校友,也表示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生物医药行业人才越来越炙手可热,每个企业都渴望能吸收更多优秀人才,所以,美天旎不仅建立了覆盖全球的内部人才培育系统,更在中国执行”技术骨干培养计划”,希望德国美天旎这棵“小而美“的梧桐树能够吸引来自华理的”金凤凰”。

 


图片说明:校友们参观在建状态的细胞工厂区域



图片说明:校友们听取工作人员对新式仪器的讲解

 会后刘建团队带领校友们参观了“美天旎中国创新培训中心”和在建的“美天旎亚太细胞工厂”,校友们对新形态的临床级细胞生产系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全体校友在“我们与‘旎’有约”主题海报背景墙前留下欢乐合照,本次校友行活动圆满落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有:陆兵、裘伟民、刘建、张刚、王逢、常志远、刘毅、申维宏、黄磊、宫飞、高淑红、茅以诚、张淑香、罗灵芝、王亚坤、李鸣、周庆玮、盛春雷、范林平、王建超、王建、张蔚慧、史凌洋、曹秋禹、刘越丰、胡红明、谷明波、王磊、高光远、李加亮、胡辉、邹萍、林爱博。


【企业简介】

  美天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目前已经在28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或代表处,拥有约3,500名员工,其中包括800多名来自不同学科,如生物学,医学,物理学,机械工程等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了稳固的研发和技术服务团队。作为从基础科研到临床治疗完整产品线的专业的多元化公司,美天旎一直秉承“Researchers working for researchers”的理念,为基础科研和临床研究人员提供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