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团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访问次数:468

作者:杨雅淇、李静宜、徐亚飞     摄影:赵宇欣、雷陈雷、邵帅

为帮助生工学子进一步了解学院科研团队,促进师生交流,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吸纳更多本校优秀生源报考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生物工程学院面向大三学生,于528日和64日召开了两场科研团队宣讲会。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党委委员周燕教授、储炬教授、郑高伟教授、叶邦策教授、尹斌成教授、王申林教授、马兴元教授等多位教师出席宣讲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宣讲会上,张立新、周燕、周勉、储炬、王启要、郑高伟、王申林、万民熙、赵梦瑶、尹斌成、马兴元和韦柳静等教师分别介绍了其团队科研方向,并从科研经费、论文发表、团队成员、荣誉奖励等各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各团队精彩的宣讲展示了生物工程学院成熟的科研平台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也体现了一代代生工人秉承“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宣讲会后,同学们积极加入各团队的宣讲群,纷纷表示这种宣讲机会十分难得,受益匪浅,也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坚定了继续在科研之路上奋进的决心。

 

据悉,生物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的培养,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博士后以及在读优秀博硕士生深入奉贤,与本科生面对面交流,分享科研道路上的收获和经验。这些举措加强了本科生对学院科研进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了解,提升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使本科生近距离感受科研魅力,帮助更多的本科生坚定继续深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