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不忘来时路, 以史增自信 ——生物工程学院两支部举行共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访问次数:359

作者:沈昕元、种艳平   摄影:冯慧龙

6月1日,生物工程学院本科奉贤党支部与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奉贤校区理学院大楼304室开展了以“不忘来时路, 以史增自信”为主题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党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出席党员14人,研究生党员向本科生党员分享自己选择读研的初心和充实的科研生活,共同探讨新时代生工科研工作者如何继承和发扬“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



首先,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雅敬以“不忘来时路, 以史增自信”为主题,围绕本校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的建立与发展,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抗生素研究的艰辛历程,以及我院马誉瀓教授、俞俊棠教授、张嗣良教授等人为我国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及生物工程专业的建立作出的里程碑式的贡献。她鼓励支部党员以史学为基,致力创新发展,树立科技报国的伟大理想,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国民大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研究生支部党员与本科生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科研生活,积极解答本科生党员关于读研方面的问题。在交流会中,研究生支部党员们更分享了自己读研初心,讲述如何将党员初心投入科研工作中,为本科生党员具体展示了研究生阶段的工作与生活,勉励本科生党员努力求索,奋勇向前,在党的方针指引下,克服“卡脖子”技术,为祖国科技事业面向世界的中国梦前赴后继。



在未来,生物工程学院将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党建交流联系,相互指引,共同进步,在加强党政核心深入基层的同时,让“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的火炬在每一代党员同志的手中传递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