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产学研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1-05-26   访问次数:557

作者:叶江    摄影:叶江,上海家化

521日,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携院长助理全舒、应用生物学系主任吴海珍、副系主任范立强等一行六人来到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基地揭牌与交流。上海家化首席人力资源官曹阳、上海家化科创中心总监贾海东等领导及上海家化科创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基地揭牌仪式与交流会。


首先,贾海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家化全新的企业文化战略。他强调,成立华东理工大学产学研实践基地对家化未来在产学研融合、技术成果转化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庄英萍在致辞中指出,华理已经发展为多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而生物工程学院一直坚持生物学与工程学相结合的办学理念,为生命大健康产业及其他行业培养了众多毕业生,也希望与家化能够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


 


接着,庄英萍一行在上海家化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创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及产品展厅,体验了感官功能评估实验,充分感受到家化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科研实力。

最后,贾海东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行业地位和战略规划,庄英萍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近况、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并且专门介绍了学校设立产学研实践基地的目的和学院在这方面的工作成效。双方就多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公司表示将支持本科生的毕业实习和假期短实践,也欢迎本科生到公司完成毕业论文,为本科生了解企业、更好适应社会搭建平台。双方还就企业的需求和学院的研究方向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领导都表示,未来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开展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企业技术,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应用型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