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读懂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与张元兴教授共同欢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5-21   访问次数:476

作者:徐亚飞、姜栋赫、王骏熙、王天奇  摄影:生工青志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回顾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一直都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值党的百年华诞,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读懂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包括“五老”分享入党初心、学子征文演讲、党史知识进我心、手工制红旗、党恩心中记等五部分。生工学院张元兴教授、20级各班团支书、生药203和生工2008班的全体同学出席。



活动伊始,张元兴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生涯和入党经历,在当时物资匮乏、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他抓住一切机会学习和奋斗。张教授吃苦耐劳、刻苦向上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同学们,为青年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同学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党国情怀。


随后,学生代表用朗诵表达了对党的祝福。“青春心向党,读懂新中国”,每一位同学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全部都包含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

最后,张元兴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然后师生一起制作红旗,五人为一组,用自己亲手制作的红旗向建党百年致敬。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祖国的繁荣昌盛,蓦然回首,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作为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员,要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懂吃透,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切实履行共青团员的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