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生工学院国重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访问次数:399

作者:魏颖、周燕  摄影:魏颖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2021514日下午,生工学院国重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一行3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学习革命历史永葆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联系人周燕和蔡海波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馆分为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众心逐梦人民城市”“伟大时代美丽上海三个部分,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通过1000余件文物、文献、图片和音像资料陈列展示,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从《共产党宣言》译本、“一大”会址的影像资料展示中大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彻底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命运。从上海远古时期的历史文化演变历程,到抗战时期的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的激昂讲词,直至今天的新冠疫情抗击,民族兴衰成败,几经沉浮,中国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历史是一面镜子,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参观学习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加了大家对上海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由弱小至强大的发展历程中,大家领会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科研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