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暨多学科融合智能生物制造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7   访问次数:658

作者:张艺蓓、全舒   摄影:张艺蓓

20215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多学科融合智能生物制造前沿论坛。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院所的20余名青年才俊在线参加了论坛,生工学院及国重室领导班子、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在实验室十八楼315会议室参加了论坛,总参会人数近百人。论坛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主持。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致辞,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和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生工学院非常重视发展智能生物制造、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副主任刘琴、主任助理郑高伟分别作了题为“国之重器,您的机遇”、“华理生物制造——邀你共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性能酶催化剂的创制与应用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重室的整体情况、优势方向和代表性研究成果。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于歌博士、德国哥廷根大学薛凯博士、西湖大学NAOWAROJNA博士、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陈禹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彭华栋博士、山西大学张婷婷副教授、英国华威大学周珊珊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秦志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马田副研究员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张东辉分别进行学术汇报。针对这些报告,与会者们在线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最后,王启要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再次表达了生物工程学院求贤若渴,热烈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华理生工学院,共同发展智能生物制造前沿学科,并祝福青年英才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