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青年当立志,为国做栋梁 ——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访问次数:491

作者:展方可、赵黎明   摄影:王紫莹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引导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恰同学少年:青年当立志,为国做栋梁的主题党日活动。

 


54日下午,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实验十八楼302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拜读劳动模范事迹,分享读后心得体会;重温百年五四故事,牢记榜样意气风发;赓续先辈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党员力量;主持人对活动总结发言。


  


首先,支部书记张雅敬传达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精神。随后支部成员一起拜读劳动模范事迹,分别就劳模们的奋斗事迹发表感想。纪小国表示被前辈孜孜不倦、辛勤奋斗的精神所折服,被他们平凡人生不平凡的贡献所感动。王明达则补充了五一劳动节的起源和历史发展,拓宽支部成员们的知识面。

活动第二项是由主持人展方可带领支部党员重温百年五四故事,回顾五四青年节的起源、演变、意义,重新学习胡适、陈独秀、李大钊等关键人物在五四运动中热血拼搏的事迹精神。

第三项内容是赓续先辈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党员力量。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家庭三代人的理想故事以及对自己的人生启发。张雅敬分享她的祖母和母亲两位女性温情脉脉却又不乏热情激荡的理想故事,可谓巾帼不让须眉;纪小国则分享了父亲——一位自学能力超凡的珠算达人的人生态度,眼含泪光地表示自己会向父亲学习,敢于攻坚克难勇敢追求理想;张迪则通过讲述与父母相处的日常点滴,展示了在理想抱负上具有反差的父母对女儿成才的共同期盼。

最后,主持人展方可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支部党员一起拜读劳动模范事迹,学习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历史,回顾五四运动中先辈们的热血故事,分享各自的父辈或者祖辈的理想故事,同时讨论如何将理想照进现实人生。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期待精彩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