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建党英雄史,我读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与陈长华教授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次数:469

作者:徐亚飞、吴奕凡、沈怡成  摄影:吴奕凡、沈怡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全院师生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建党英雄史,我读新中国”主题团日活动。近日,食质191与食工191联合团支部特邀“五老”代表陈长华教授亲临奉贤校区,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入党历程、入党初心与为党奋斗的感人故事。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视频,沉浸在浓浓的红色氛围之中。这时,陈长华回忆起自己的入党经历,她说道:“别人看党员是什么样子的,就认为这个党是什么样子的。因为党就是由我们党员构成的。”她指出,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公仆,各级党委和政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要以身作则,坚定走群众路线,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牢记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

 陈老分享完自己的入党和科研经历之后,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衰,虽然没有慷慨激昂的措辞,但同学们都被陈老朴实的话语和不凡的经历打动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陈教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提出问题,做一个像陈教授一样优秀的人。



 随后,食工191贾正阳、食质191陶雨晨、食质191夏菁晨、食工191金添四位同学进行了“建党英雄史,我读新中国”主题演讲,他们声情并茂讲述建党英雄故事,抒发了牢记党史、铭记党恩的情怀。随后是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分为两个部分:“红歌唱响暖人心”红歌传唱活动与“穿越百年,历史重现”党史电影配音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同学们放声歌唱红歌,对党史电影进行生动形象的配音,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最后,班导师杜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与本次活动的体会,他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非常感谢陈教授的分享,希望同学们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加深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增强爱国爱党意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斗不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这样才能更好的面向未来,开拓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