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6   访问次数:348

编辑:种艳平    摄影:生物工程学院

4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与师生发展需求结合起来。



鲁华所教工党支部、生工系教工党支部、生工教工一支部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发表感想,交流心得。参与学习的教师党员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当今时代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后疫情时代对生物医药行业寄予更大的希望。作为生物工程学院一线教学的教师,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重室研究生第九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并观看清华大学的校史纪录片——《带你走进中国名校-清华大学》,开展观影感悟活动。生工联合一支部、阿华所研究生党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二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三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四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国重室研究生第七支部、应用生物学系党支部、鲁华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鲁华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奉贤党支部、本科徐汇第二党支部等以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引发了党员们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大学生和研究生,更要利用好大学的教育资源,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实学实干,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人才。高校党员更应该承担起“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责任,与时代同向同行,在勇攀知识高峰,钻研科学理论的同时,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